台版之好吃的"泰式綠咖哩"

IMG_1543.jpg  

 

太喜歡吃那種"泰式之酸酸甜甜又辣辣"的滋味

上次回娘家.弟媳貢獻了一小包"綠咖哩包"

上網做一下"功課"

嗯...喔...嗯...嗯...大概知道了

網路搜尋食材有:

檸檬葉3-4片 香茅1根 南薑3片 紅蔥頭2瓣   甜羅勒少許 辣椒1根.....(以上香料...下次再用-呵呵呵-)

雞胸肉(這次用"豬肉片"來替代~)

還有說可以加點"泰式綠茄子7~8粒"(我沒找到..下次再用囉^^..)

 

IMG_1518.jpg  

準備食材如下

泰式綠咖哩一包/200g

椰漿400ml

水200ml

Basil(九層塔)適量、魚露適量

豬肉片.....(肉類可替換-雞胸肉、牛肉、豬肉.....)

蘑菇(又稱:洋菇)

紅蘿蔔

以上是自己做完功課後.....所配的食材啦

有點"台式版"的"泰式綠咖哩"

 

蘑菇&紅蘿蔔除了配色外.....吃起來感覺比較豐富...營養...


IMG_1555.jpg  


做法如下:

炒鍋加沙拉油熱鍋...放幾片"薑片"下去爆香...(沒"泰式南薑".台版薑頂一頂囉)
爆香後.加入"泰式綠咖哩"繼續炒香
加入400ml椰漿
再加入100ml水
加入魚露....少許
再放入"豬肉片".....(因為~是肉片...一下就會熟.我選擇最後放)
撒上"Basil".燉煮一下
-ok- 收工

IMG_1543.jpg  

貼心叮嚀:調味上的比例是"參考用".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變化喔~ 

 

最後~

再配上一鍋熱熱的"排骨菜頭湯"

ㄛ~我的天兒呀!!!我飽了

IMG_1558.jpg   

 

這個"排骨菜頭湯"

我還加了"黑輪"、"甜不辣"、"貢丸".....(米血太大片了.不然~再放點"米血"也不錯的)

變成了~好吃的"關東煮湯"啦^o^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家的好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